推广 热搜: 女装  品牌  服装  时尚  服饰  男装  企业  服装品牌  服装店  女装品牌 

百货巨头纷纷闭店,零售业怎么样打响自卫反击战?

   日期:2020-04-05     来源:www.ruanmeimofang.com    作者:女装批发网    浏览:870    评论:0    
核心提示:这是一个最佳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

  这是一个最好的年代,也是一个最坏的年代。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突破90万例,这是一个可怖的数字。

  在新增确诊病例呈现指数级的增长之下,大家心中的不安和恐慌与日俱增,毕竟全球疫情之战还在进行中。

  然而,不少巨头企业已经有些撑不住了。

  百货巨头“苦不堪言”

  1梅西百货被踢出标普

  在当地时间周三跌至历史最低点之后,美国最大的百货商店——梅西百货被标普指数宣布除名,此后加入其小型股指数,而它的位置被供暖和空调公司Carrier Globa取代。

百货巨头纷纷闭店,零售业怎么样打响自卫反击战?


  而从年初以来,其股价已大跌70%,截止现在,梅西百货的市值仅剩约13.72亿美元,看起来实在是较为凄惨。

  显然,这一家以“感恩节大游行”闻名于世的美国连锁百货巨头梅西百货没能从疫情风暴中体面存活下来,从此前关闭坐落于美国的所有775家商店,再到从本周开始将临时解雇大约13万名零售终端生意职员,且强制大多数职员休假...它的经营近况可谓是“重压山大”。

  “尽管这些举措有助于改变状况,但依然不够……将采取行动缩减职员人数至绝对最低,仅维持基本运营需要。”——梅西百货

  2乐天百货加速退出国内市场

  与此同时,海的另一边,一家曾乘上风口的巨头也在“苟延残喘”,韩国乐天百货再一次加快了其退出在华生意的脚步。

  由于受有关行业和市场环境的影响,门店经营面临的困境渐渐增加且没办法逆转,乐天百货沈阳店将于4月30日闭店。由此,乐天百货在中国将仅剩成都环球中心店1家店铺。

  大家都知道,近年来乐天百货的日子并不好过,由于内部经营纷争、分销渠道策略出现失误,以及萨德事件引起的“抵制潮”等消极原因,其整体经营状况一直陷入低迷之谷。

  依据最新财报显示,2019年乐天购物的亏损从前一年的4649.9亿韩元扩大至8535.6亿韩元;且合并营业收益同比降28.3%,推销额同比降1.1%,宣布将进行重大生意重组。

  “韩国乐天在中国的推销额从2016年的11.39万亿韩元,缩水到2017年的2.63万亿韩元,累计损失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0亿元)....引发了韩国乐天自2005年国外扩张以来,首个年份的推销总额下滑。”——朝鲜日报

  而疫情的突发或将再一次将其名为营业额不佳的伤口第三血淋淋地掀了出来,除去在特殊时期继续收缩生意线之外,别无他法。

  显而易见,受全球疫情爆发的影响之下,首当其冲的零售业依旧在风雨飘摇之中备受冲击,各地呈现的都是同样的伤痛。

  零售业遭遇重创

  大家都知道,零售业是美国规模最大的私营部门雇主,供应了约5200万个就业岗位。而在疫情之下,它们“共享”了同一份的伤痛,各大品牌和零售商纷纷暂避风头,选择关门或者缩短营业时间,而这一选择所带来的最直观的结果便是由收入降低而带来的盈利重压。

  “假如推销搁置,那样工资和福利、租金、贷款支付都是沉重的负担。”——全美零售业联合会首席实行官马修·谢伊

  Gap集团预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第一财季推销额将损失约1亿美元,且今年将在全球范围内关闭约170家Gap品牌店铺;

  在截至2月29日的三个月内,耐克集团净收益大跌23%至8.47亿美元,不及市场预期(9.48亿美元);

  安德玛品牌第一财季的推销额将降低5000万至6000万美元;而为了平衡开支,该公司正在分析放弃其原定在纽约开设新旗舰店的计划;

  与此同时,受新冠肺炎疫情对与旅游及花费有关活动造成的沉重打击,最新出炉的2月香港零售业销货数据也是令人心惊胆战。

  依据数据显示,2月香港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临时估计为227亿港元,同比下跌44%,跌幅破历史纪录,其中,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的销货价值跌幅最大,录得同比下跌58.6%;服装品类整体跌幅达到49.9%;且药物及化妆品、百货公司货品等多个类别的跌幅均超越40%。现在2020年前两个月,香港零售业销货量同比下跌33.9%。

  此外,依据GlobalData数据,今年英国零售业预计比此前预期损失126亿英镑的花费收入。其中,服装和鞋类将成为受影响最大的行业,预计同比降低20.6%。

  一场由疫情引发的行业危机正在酝酿之中,零售业避之不及,在遭受多重损失之时,怎么样自救成了最重要的进步命题。

  “假如你没有稳健的财务基础,你就根本不可能经受得住这场风暴。”——零售咨询公司GlobalData Retail总经理桑德斯

  怎么样“自救自强”?

  第一,在行业还未从打击中缓和过来之际,由国家牵头的政策利好或将先行为其打了一针强心剂。

  就拿国内来说,相对于国外各国对疫情的焦头烂额,基于国内防疫方针实行有力,各行各业的复工复产正在有序推进,其中,截止到3月底,百货商场的复工率依旧达到95.8%,比2月底提高了35个百分点,推销额恢复到去年同期的50%左右。但由于大家对疫情的小心心态,花费力量还未真正觉醒,市场推销的触底回升还需要政策的辅助刺激去加以激起。

  “2020年1至2月,社会花费品零售总额同比降低20.5%。其中,产品零售降低17.6%,出行类产品零售额下滑明显;餐饮收入大幅降低43.1%;限额以上住宿业客房收入降低近50%。”—— 国家统计局

  1.红包雨来了?

  花费券便也再“重出江湖”。

  依据凯恩斯经济理论,在有效需要不足的状况下,增加政府支出可以对民间需要和国民经济起到加倍的刺激功效,从而达成“乘数效应”。这便意味着:在疫情之下,用发放花费券这一方法来刺激花费进而拉动经济活力这一出发点是合适的,可以作为特殊时期的特殊方法去加以使用。

  3月12日,南京向市民和困难群体发放3.18亿元花费券,包括餐饮、体育图书等7大类;

  3月16日,安徽正式宣布同上下游百家品牌出售商联手,共同推出1亿元花费补贴;

  3月18日,北京市300余家企业联手促花费,将向市民发放1.5亿元花费券;

  3月26日,杭州宣布向全体在杭职员发放16.8亿元花费券,27日发放了首期1亿元;

  3月31日,深圳罗湖区宣布将从4月1日起向顾客发放3000万元花费券,微信扫描二维码即可预约申领;

  截止到4月1日,已有包括南京、杭州、宁波、重庆、佛山、深圳、郑州在内的超越30个城市、区发放了花费券推进花费回补,发放金额从千万元到亿元计。

  而就现在来说,花费券的发放还是给予了顾客一些动力,颇具成效。

  依据有关城市数据,截至3月30日22:00,杭州市民已兑付政府补贴4112万元,带动了杭州花费6.37亿元,杠杆乘数效应超出15倍;与此同时,3月18日至22日,南京市共采用电子花费券34522张,总花费金额942.93万元,除去电子花费券抵减金额外,带动花费金额613.16万元。

  然而,花费券的发放并不是万能举措,具有肯定的局限性,只能是“组合拳”的一步,毕竟自发的花费动力才有持久性,再加上企业自己提高其市场角逐力去吸引花费群,才能进一步达成花费、资金投入和生产三者之间的良性循环。

  2.数字化或是势必

  自救二字还是体目前“自”身上,零售商的自发探索在这一时期异常要紧。

  疫情的爆发逼得传统零售业“节节败退”,但此消彼长,万物守恒,线上生意的表现可以说获得了突飞猛进的进步,在线购物、在线教育、在线金融、在线视频等“宅生活”模式的窗口被打开,加深了其渗透率和认可度,纷纷走入一般百姓家。

  而这对传统零售业而言,无疑是一个可遇不可求的重生机会,怎么样摆脱墨守成规的束缚,怎么样通过数字化转型为自己带来新的价值增长点,想必是所有零售商现在的深思点。

  在新冠疫情的重压之下,直播以及电子商务产业在强监管之下如沐春风,焕发了新的生机,而传统零售业也第三意识到了大势所趋的真正含义,这一“趋势”即聚焦于线上服务,培养或是适应顾客的新的购物习性,以打通新的营业额增长点。

  而在这其中。无论是薇娅、李佳琦、甚至是罗永浩为首的网红直播带货,还是电子商务渠道的第三铺设,都将突破时间、空间的限制,导流+渠道融合齐头并进,为其带来数字化新生,进而为推销的不佳带来肯定的补足。

  要知道,花费是对出售和需要的变化关系的反映,而在如今,全球化浪潮的席卷之中网络连接了你我他,自动化、数字化的布局和加入不仅仅是一种选择,而或成为提升效能的一种势必。

  结语

  一场新冠疫情使得这个2020变得非同一般,经受过病痛岁月的洗礼以后,大家对健康安全的认识第三升华,企业间的市场角逐也进入新的洗牌轮回。

  而如此这与众不同的2020已经过去四分之一了,但零售业的兴衰或许千百回转,旧的不走,新的不来,零售行业的“人、货、场”都在重构之中,新的商业形态在企业的试错中还亟待成型。

  可以确定的是,疫情的早日结束或继续开启零售业反弹的下半场,但届时抓住机会促进自己成长的还会有旧时奋力挣扎的“梅西百货”们一席之地吗?

  “战疫”结束后新的零售战役亟待打响。

百货巨头纷纷闭店,零售业怎么样打响自卫反击战?


 
打赏
 
更多>同类服装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服装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