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女装  品牌  服装  时尚  服饰  男装  企业  服装品牌  服装店  女装品牌 

欧洲二手服装交易平台 Vinted 获1.28亿欧元筹资,估值超10亿欧元

   日期:2019-12-03     来源:www.3bangche.com    作者:女装批发网    浏览:760    评论:0    
核心提示:2019年11月28日,欧洲领先的二手服装交易平台Vinted宣布获得1.28亿欧元筹资,本轮筹资由美国风投公司LightspeedVenturePartners领投,SprintsCapital、InsightVenturePartner

  2019年11月28日,欧洲领先的二手服装交易平台 Vinted 宣布获得1.28亿欧元筹资,本轮筹资由美国风投公司 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 领投,Sprints Capital、Insight Venture Partners、Accel、Burda Principal 等现有资金投入方参投。交易完成后,Vinted 估值将超越10亿欧元,跻身“独角兽”行列。

  Vinted 由 Milda Mitkute 和 Justas Janauskas 于2008年在立陶宛创立,成立之初是为了协助 Mitkute 在搬家之前处置掉衣橱里的服装衣物。2010年至2013年,Vinted 先后进入德国、美国、法国市场,并在2013年至2015年获得6000万美元的筹资(详见《华丽志》报道:全球最大的二手流行交易平台 Vinted 获C轮筹资2700万美元)。但在飞速扩张同时,Vinted 为此付出了代价:到2016年,公司几乎快没钱了,业务也停滞不前。当时资金投入者聘请 Thomas Plantenga 出任 CEO 来扭转局面。

  Thomas Plantenga 表示:“大家在2016年改变了商业模式,尽可能地减少买家上架衣物的本钱,这使自己的增长轨迹发生了巨大变化。”具体来说,Vinted 取消了所有上架成本,以鼓励更多卖家来平台出售衣物。现在,Vinted 仅对在平台上发生的交易收取5%的佣金,同时供应买家保护和物流服务。如果用户选择线下支付,仍可免费在平台发布、出售和购买衣物(但没办法享受平台供应的上述福利)。

  改革取得了巨大成效,新的商业模式飞速为其在欧洲内吸引了很多用户。2018年,Vinted 获得了5000万美元筹资。现在 Vinted 已进入以下11个国家:美国、英国、德国、奥地利、法国、立陶宛、波兰、捷克、荷兰、西班牙及比利时。Vinted 注册用户人数达2500万,平台上的产品数目约1.8亿件,服务员数达300名。Vinted 表示在过去17个月平台推销额增长了3倍,预计在2019年将售出价值13亿欧元的服装。

  其中,Vinted 在法国市场的占比较大:Vinted 在法国有1100万用户,平均每天有2800万的访问量,每秒成交二手产品2.2件。据统计,2019年,有40%的法国人购买二手衣物,其中一半在 Vinted上完成交易。

  现在 Vinted 尚未达成盈利。此外,伴随公司规模不断壮大,Vinted 也遇到了不少问题。例如,飞速进步渐渐造成顾客服务水平有所减少,近一年半以来,Vinted 获得的顾客好评率偏低。

  本轮筹资将第一用于改变顾客服务:保障100%的顾客回复率(2小时内顾客回复率提升到75%,24小时内回复率提升到25%)。“顾客回复率对于大家来说至关要紧,将直接决定自己的顾客留存状况,”Thomas Plantenga 说。他表示,这笔筹资将用于改变 Vinted 的产品、服务水平以及提升平台的安全性。

  Vinted 实行董事 Mantas Mikucka 表示:“此轮筹资还将用于扩充自己的团队,预计在1年到1年半之内团队人数将达到600人,其中包括300名精英专家,如:程序设计员、数据解析师、商品总监等,他们将协助全面优化 Vinted。”

  欧洲诞生了 H&M、Zara、Primark 等全球快流行巨头。但事实证明,在欧洲,二手产品交易市场也非常兴盛。据估计,三分之二的欧洲人购买过二手产品,同样有三分之二的欧洲人通过二手交易平台出售过东西。Thomas Plantenga 表示:“大家将迎来二手流行市场的转折点。全球各地的顾客都愈来愈关注他们的购买选择。 ”

  近些年,伴随网络电子商务的飞速进步,以及年青顾客对环保和可持续进步的重视,二手市场飞速崛起。依据美国资金投入银行 Cowen & Co估计,二手寄售市场增速较传统百货零售、打折零售以及快流行零售市场快10到15倍。今年6月28日,美国二手奢侈品平台 The RealReal 在纳斯达克首次公开上市,上市首日大涨44.5%。(详见《华丽志》报道:美国二手奢侈品电子商务平台 The RealReal 上市首日大涨44.5%,市值 24亿美元)

  为了应对来自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和不景气零售市场环境的挑战,吸引那些重视环保的年青顾客,一些传统零售商开始与二手寄售平台积极合作。今年8月,美国两大百货巨头 J.C.Penney Co.和 Macy’s(梅西百货)已宣布与 thredUP 打造合作关系。同月,二手服饰寄售电子商务平台 thredUP 宣布完成1.75亿美元F轮筹资,累计筹资3.061亿美元(详见《华丽志》报道:二手服饰寄售电子商务 thredUP 筹资1.75亿美元,与梅西百货等传统零售商达成合作)。

 
标签: Vinted 服饰交易
打赏
 
更多>同类服装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服装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